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坚永公司签约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平台

作者: 编辑:万金 日期:2018-02-09 点击数:[]

2月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新加坡坚永公司合作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平台启动仪式暨捐赠仪式在犀浦校区综合楼举行。基于我校与新加坡坚永公司在励德励志、崇尚科学方面的共识,双方将合作共建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这是学校与新加坡坚永公司建立长期友好关系的良好开端。



新加坡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中国区总经理蔡善新、成都公司总经理袁华伟、人人励德志网站运营万金;我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副校长朱健梅、党委常委沈火明,以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仪式。沈火明主持仪式。学工部部长高平平首先介绍了捐赠情况。据悉,此款项定向捐赠用于支持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平台建设,此项捐赠为无偿捐赠,该平台以及该平台所产生的知识产权及成果为西南交通大学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由坚永公司提供运行管理经费,学校提供机构、场地、人员方面的保障并持续运营。


在与会领导嘉宾见证下,朱健梅、蔡善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同时,陈永庆向学校捐赠了1000万元,王顺洪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支票,并向陈永庆颁发了捐赠证书,赠送了纪念品。



仪式上,陈永庆表示,他非常愿意致力于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并希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家的良好氛围。他说,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及合作让广大同学在享受现代化生活的同时饮水思源,感恩近现代科学家。



仪式最后,王顺洪向陈永庆主席的慷慨捐资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他讲道,学校师生应学习坚永公司的这种社会责任感、这种担当,向近现代科学家们学习,树立科学精神,同时,在学校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工作中体现科学精神、体现社会担当,培育出更具社会责任感的学子。王顺洪同时祝愿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平台能越办越好,不断扩大影响力,助力越来越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科学精神的青年人成长起来。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