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正文

立德树人中心官方网站“立德树人网”正式启用

作者: 编辑:安鸿儒 日期:2018-11-07 点击数:[]

2018年11月7日,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官方网站立德树人网正式开通运营。立德树人网编辑部也正式成立。

网站致力于打造西部高校立德树人教育发展联合网上平台,以中国科学家人物精神研究和传承为重点方向,发布有关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科学家精神研究传承项目、立德树人相关活动等相关信息。

作为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官方网站,立德树人网是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的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将发布相关评选通知、考试大纲、获奖名单等权威信息,以及报道参与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相关评选工作动态以及资助育人活动开展情况。

除常规性新闻、公告栏目外,网站开设了科学家主页版块,目前第一批科学家精神研究传承项目已经立项,将陆续开通詹天佑、竺可桢、茅以升、钱学森、吴自良、姚桐斌、陈能宽、邓稼先、南仁东、黄大年等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主页。相关研究团队已经在暑期期间分赴科学家故居地开展实地调研走访,采集到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目前各个科学家主页正在设计制作中。

网站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征文活动,包括已经开展的军训征文、科学家精神征文,以及后续将开展的经典阅读、青年正能量等主题征文。征文活动奖金丰厚(特等奖5000元),并将出版相关文集。

网站还将寻求和立德树人主题相关的机构平台网站的合作,推广中心理念,并发布相关研究成果和学生心得感悟文章。

网站编辑部由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目前已经建立起一支20人规模的学生记者队伍,其中多数同学是西南交通大学本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候选人。


(立德树人网 孔祥彬 报道)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