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正文

立德树人中心董事会主席陈永庆一行出席坚勇实小十周年庆典

作者:张有志 编辑:房庆云 日期:2018-12-07 点击数:[]

12月3日,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举行新加坡坚永公司援建回访暨新校园落成十周年庆典。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一行出席典礼,江油市教体文广局局长陈远乐、副局长曾仁亮、坚勇实小历届校长等嘉宾参加了校庆活动。


10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新加坡坚永公司陈永庆先生前后投资1000余万元,历时130余天建成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成为四川地震灾区最早动工也最早完工的重建学校。坚勇实小落成以来,坚永公司支援帮扶的善举一直没有停止,先后几十次出资数百万元,资助坚勇实小和江油教育系统贫困学生;组织五一二学校教师到新加坡学习交流,并奖励江油全系统优秀教师;为坚勇实小和其它多所学校购置现代教育技术装备。


典礼上,江油市教体文广局局长陈远乐向新加坡坚永公司这样的优秀援建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坚永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江油教育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江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步。

17E2B


本次庆典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通过签到互动和设置专题展示区域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在晚上举行的《与感恩同行,让科技绽放》文艺演出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励志的专题演讲等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陈永庆先生为典礼亲自撰稿《中国科学家》一文,由坚勇实小副校长余丽霞在典礼上代读。


典礼还专门邀请了中国青年科学家代表、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邓自刚研究员做了关于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的报告。孔子第75代孙、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科长孔祥彬老师也做了儒家文化相关报告。

1394E


学校师生、退休教职工表演的合唱、舞蹈、器乐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精神面貌,而特邀嘉宾的精彩表演则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坚永公司董事林慧仙、中国区负责人蔡善新、财务总监杨尚斌、成都公司总经理袁华伟、苏州公司总经理杜建勋等一行人陪同出席典礼。

(记者 张有志 报道)

文章附:陈永庆先生演讲稿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