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正文

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赴江油开展“感恩之行”社会实践活动

立德树人中心 作者:董文韬 编辑:贾璇琦 日期:2020-12-04 点击数:[]

2020年12月3日是江油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坚勇实小”)新校园落成十二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的老师和获得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前往坚勇实小,开展“感恩之行”社会实践活动。


144636


实践团队抵达后,受到了坚勇实小师生的热烈欢迎。蒋毅校长带领实践团队师生参观了学校的校舍、校史室、科技体验馆等场所,并介绍学校的建设背景和办学理念。坚勇实小原本为一所子弟学校,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校舍重建,受到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办学理念还是软硬件设施,陈先生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并提供了办学资金支持。在陈先生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江油市中小学教育系统的各项评比中斩获佳绩。


DBF68


在参观科技体验馆和校史室时,实践团队师生真切感受到坚勇实小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效。在科技体验馆内,学校提供了各种具有交互功能的教学展示器材,还摆放了我国近现代著名科学家的激光雕像,勉励孩子们以爱国科学家为榜样,学习科学家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校史室,一幅幅生动的照片记录了坚勇实小自办学以来许多精彩和感人的瞬间。陈永庆先生对学校发展投入的心血,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以及毕业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都给实践队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F7391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学生分组进入五六年级6个班级,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开展了“感恩科学家”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小学生深情朗诵科学家事迹,踊跃发言,畅谈理想,表达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崇敬之情。实践队的大学生们也与孩子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勉励大家怀揣着这份理想与热忱,在追梦道路上不懈努力。


C70DE


班会后,实践队员们和小学生一起参加了“动力圈”拓展活动和主题绘画活动。“动力圈”让大家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手执彩笔的同学们则在百米长卷上绘上科学家画像及星空主题图画,天马行空的想象和五彩缤纷的图案让这幅画卷变得生动起来,同学们对科学家的敬仰、对科技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都跃然纸上。


10204E



活动最后,实践团队与学校互赠礼物:大学生们精心挑选了一批科普读物和文学名著,赠送给学校图书室,希望孩子们在求知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学校则向实践队的同学们赠送具有江油地方特色的文化衫作为留念。




实践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发起,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长印,坚勇实小校长蒋毅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宁夏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大家将带着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崇敬,带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