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正文

“坚永杯”江油市小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百名学习标兵研学活动顺利举行

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 作者: 编辑:吴佳媛 日期:2023-07-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从小树立科学报国理想,74-5日,“坚永杯”江油市小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百名学习标兵研学活动(西南交通大学站)顺利举行。江油市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蒋毅校长带队,来自江油市40多所小学的百名学习标兵参与研学活动。


74日,研学团队一行来到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参观了位于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列车实验线。西南交通大学高温超导磁悬浮团队带头人邓自刚教授亲自带领孩子们参观体验。孩子们通过邓教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演示,了解了高温超导磁浮的基本原理,并乘坐样车进行了体验。



75日,研学团队一行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参观了机车博物园和校园人文中轴线。在机车博物园内,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交通强国”科学家精神展览,通过图片、影像等资料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科技报国、交通强国的历程。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并在留言区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对未来的期待。随后,在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大使的带领下,孩子们沿校园人文中轴线进行参观,了解西南交通大学历史和杰出校友科学家的事迹。黄万里、张维、刘恢先、方俊、林同炎……一位位科学家的名字和事迹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心底。







此次研学活动在百名优秀小学生的心里播散下了爱国奋斗、科技报国的火种。希望他们在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滋养下,努力学习,锤炼品格,成长成才。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