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西南大学 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顺利结束

西南大学 作者:西南大学 编辑:漆宇骋 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西南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坚永公司于2018年2月启动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继2018年顺利完成第一届评选后,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2019年我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和助学金名额各12名,其中奖学金每人20000元、助学金每人10000元。

经过学生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学校初评,共有48名同学进入笔试、面试环节。按照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笔试、面试着重考察申请同学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相关事迹、研究成果、学校校史、学校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以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等的熟悉程度和对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和认识程度。

10月31日,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考试在学生第二活动中心学生处106教室举行。

b60299955483d624dbfa823430f204d

11月1日,在学生第二活动中心学生处409会议室进行了评选面试。奖助学金立德树人中心代表万金老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助学中心主任唐军、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涛担任评委。

acee9443ba637aee72bcde6c8ebc8b6

面试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一分钟自我介绍,接下来各两分钟的抽选题回答以及评委提问。参选同学准备充分,从容不迫,在自我介绍环节言辞流利,侃侃而谈,尽显个人风采,在答题环节沉着冷静,分析到位,见解独到,赢得了评委们的频频点赞。

11月4日,依据奖助学金评分计算规则,汇总参选学生的基础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最终产生24名获奖人选,助学中心对获奖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

此次评选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加强了西大学子们爱校、荣校、兴校情怀的培养,据悉,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还将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举办科学家精神征文活动,并将组织获奖学生代表赴科学家故居(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