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新疆大学 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开展

新疆大学 作者:立德树人中心 编辑:漆宇骋 日期:2019-11-07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117日上午,新疆大学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面试工作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新疆大学资助管理中心特邀西南交通大学武俊老师、新疆大学教务处张宏力老师和科研处晋丽娟老师担任评委,全校共37位学生参加面试。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在包括新疆大学在内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新疆大学奖助学金设立史上支持额度较高的奖助学金之一,目前已连续开展两届评选工作。

根据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要求,新疆大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经过学生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共有37名同学进入笔试、面试环节。按照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笔试采用闭卷答题形式,面试环节着重考察申请学生对学校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心得等内容。

面试环节结束后,助学金申请学生沈珍珍同学谈到:通过此次申请评选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自己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们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着自己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向科学家们致敬,向科学家学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已于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以中国近现代科学们的精神、功勋以及他们对国家和社会做出的重大贡献为榜样,同时带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