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圆满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立德树人中心 编辑:漆宇骋 日期:2019-11-20 点击数:[]

11月19及20日,2019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校级评选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信远楼举行。通过自主申请、学院初审,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的14名奖学金申请人、15名助学金申请人参加了竞评。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和坚永公司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设立,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校级评审分笔试和面试,主要围绕学校校史、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等。面试环节,每位申请人有3分钟时间自我介绍及谈心得体会,问答环节2分钟,根据申请人所提交的心得文章、现场回答及表现打分。

在答辩展示环节,各位申请人结合近现代科学家及其事例,讲述科学家身上强烈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难的科研精神、不求名利的高尚情操。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踏着科学家的光辉足迹,传承西电精神,做新时代的三有西电人。根据自身优势与特色,各位申请人就大学期间在专业学习、科研论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展示。

按照评审规则,经过基础分、笔试分和面试分三部分成绩折算汇总排名,最终评选出王玮琦等12名本科生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梁君浩等12名本科生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获得者。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孙彦文、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面试评委。

 

本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是对我校优秀学生的表彰,更是一场“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乘新时代之风,铭记科学家精神,让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