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 2019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西南石油大学 作者:立德树人中心 编辑:漆宇骋 日期:2019-11-10 点击数:[]


2019年10月8日,我校顺利启动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根据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精心制定评选方案,面向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以上在校、在读学生(不含留学生)展开宣传、评选。

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择优推荐,30名候选学生进入学校差额评选环节。2019年11月7日下午,学生资助中心组织成都校区候选学生在思学楼B202进行笔试(南充校区同时进行),着重考察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成果、事迹、精神的认识程度、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知识的应知应会程度、以及对西南石油大学历史和大事记的熟悉程度,考场上同学们全神贯注、奋笔疾书。

2019年119日下午,成都校区面试在思学楼A201进行(南充校区同时进行),分为个人展示和评委现场提问两个部分。候选学生制作了精美的PPT,各具特色地进行自我介绍,并紧紧围绕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的事迹、精神展开论述。评委们纷纷表示,同学们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最终,学校按候选学生综合成绩(即基础分、笔试分、面试分总和)排序,拟推荐杨明等12名同学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史悦微等12名同学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审批。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