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医学交叉技术,守护时代使命——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 (医学药学类专项)答辩会成功举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立德树人中心 编辑:谢翠莹 日期:2020-11-29 点击数:[]

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为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科学家和科研工作者的伟大奉献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特别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答辩会于11月20日在南校区G楼420报告厅成功举行,西南交通大学雍腾老师、我校研工部、学工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下午2时许,答辩开始。首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玲致辞,对各位评委的莅临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并希望答辩的同学们能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在答辩开始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答辩的环节和评分规则。本次答辩主要有PPT展示、开放式必答题、评委老师自由提问三个环节。随后,参与答辩的12名同学分别围绕个人学习生活、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心得内容、对新冠疫情期间我国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事迹精神等内容进行PPT展示。展示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随机抽取的开放式必答题和评委的问题。每位同学都准备的非常充分,在PPT展示环节尽显个人风采,对抽到的问题仔细分析思考、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细致地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们对同学们的表现频频点赞。活动最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答辩会圆满落幕。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勤学好思、心怀家国的风采,并且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该项社会奖学金,激励了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科研,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重责。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