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四川大学第三届感恩中国近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四川大学 作者:立德树人中心 编辑:谢翠莹 日期:2020-11-21 点击数:[]

2020年11月6日,四川大学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活动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行,本次评选会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

经学生申请、学院初评推荐,共有67名同学进入学校笔试、面试环节,其中助学金21名,奖学金46名。按考试大纲,笔试和面试着重考察同学们对学校校史、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以及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了解程度,引导同学们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今年还特别增设了医学药学类专项奖,我校有20名申请医学类奖学金的同学进入笔试和面试。

此次面试,对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和医学类专项奖学金采取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对于奖学金采取了结构化面试,即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两分钟的抽题回答和两分钟的专家提问,其内容主要围绕中国近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同学们纷纷从近现代科学家先进事迹的感悟、对自己的影响等,结合自己学习情况、优势特长、兴趣爱好等做了精彩的阐述。

最后,按照评审规则,由学生基础得分40%+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40%计算最后得分并进行排名,并由面试评委们进行评议,初步确定最终的获奖和受助学生,在学校网站上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坚永公司共同建立的立德树人中心于2018年设立,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旨在加强对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的教育,倡导大家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爱国奉献、无私无畏的大我精神,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我校是第一批设立高校,该项目已在我校开展了三年,前后共评选了81名奖助学金获奖学生,金额达128万元。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