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暨医学药学专项奖学金”面试圆满完成

成都理工大学 作者:立德树人中心 编辑:谢翠莹 日期:2020-12-02 点击数:[]

根据《成都理工大学关于开展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成都理工大学关于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资助中心于11月27日(周五)在芙蓉餐厅二楼就业指导中心206室,组织展开“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暨医学药学专项奖学金”面试工作。

(面试现场)

此次面试主要包括三个环节:首先是2分钟的自我介绍以及心得体会分享;然后念题后回答抽取到的面试题目,时间为2分钟;最后由评委老师根据现场情况提问1-2个问题,时间为2分钟。每位面试者面试时间共计6分钟。

最终,评委老师根据参加面试同学的个人介绍、心得体会分享和现场答题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40%。面试评委小组由我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  创新创业中心、校团委、宣传部等部门教师组成。

(同学认真展示PPT)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于2018年2月共同建立的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由该中心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工作。

此次奖助学金评选,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科学研究以及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奖助学金评选鼓励同学们乐于进取,能够以前辈为榜样,在科研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奋进;以自身之学识服务社会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