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顺利完成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1-01 点击数:[]

 为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增进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励志事迹的了解,由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承办,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本次评选候选人由院系初评推介,资助中心对候选人进行差额评审。评审包括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综合候选人的材料基础分、笔试分和面试分整体情况进行评选。

 10月15日的笔试环节考察候选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和研究成果。10月26日的面试环节旨在考察候选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了解与思考,候选学生围绕学习生活、科研经历、实践经验和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的学习心得展开,讲述从中获得的激励与启迪。经严格审核,最终评选出奖助学金获得者各12名,共计24名学生获得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据悉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由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每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面向包括我校在内的27所“双一流”高校设立,用于奖励崇尚科学、学习优异的大学生,在所设“双一流”高校形成“学习科学家、崇敬科学家、感恩科学家”的浓厚氛围,鼓励青年学子向科学家学习,钻研学术、矢志报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近现代科学家致以崇高的敬意,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邓秀芸老师参与本次评选工作。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