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0-31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育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10月1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面试评审工作在文潭楼顺利举行最终24名学生脱颖而出获评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报送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审批。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由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于2018年启动共建)面向西部地区和湖北武汉双一流高校设立,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各12名。2023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于9月25日正式启动,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择优推荐,来自14个学院的44名候选人进入学校笔试环节。10月17日中午,我校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笔试,重点考察了学生对中国近现代著名科学家事迹、成果的了解,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学校校史、校情的掌握等。笔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严肃应考,最终28名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进入面试环节。

10月19日,我校在文潭楼207会议室和310会议室分组开展了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和助学金面试,面试分为选手答题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石凌、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薄琳等8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分组担任本次面试评委。28名候选人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列举了近年来我国在各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成就,并结合所学专业,回答了青年如何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终学校综合各位候选人基础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差额评选出奖学金获奖本科生12名,助学金获助本科生12名,并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进行公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校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激励当代青年弘扬科学家精神、锤炼良好品德、锻造过硬本领、爱国奋斗、锐意开拓有着重要意义。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