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重庆大学2023年(第六届)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结束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0-27 点击数:[]

近日,重庆大学2023年(第六届)感恩中国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结束,评选工作自9月中旬启动,通过学生自主申请、学院初审推荐,来自三十余个学院的66名奖助学金候选人参与了此次评选,评选过程由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组成。

10月18日下午,“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笔试分别在A校区、虎溪校区举行,34名奖学金、32名助学金参评同学参与了此次笔试。笔试着重考察申请同学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相关事迹、我校情校史、任教和培养的知名科学家事迹以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等的学习,提升同学们学习科学家勇于探索、乐于奉献、坚持不懈、家国情怀的精神。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向同学宣读了考场注意事项,参与笔试的同学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顺利完成笔试。

随后,“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面试在A校区学工部会议室举行,50名(奖助各25名)同学分别参与奖学金和助学金的面试环节,面试环节由每位申请人在3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抽选题目回答,评委根据同学介绍、问题回答情况提问,并结合现场表现给出分数。校学工部、基金会秘书处、教务处、学院代表、西南交通大学相关老师参加面试工作。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和坚永公司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于2018年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而设立。

根据分配名额,学校结合学生学习成绩、家庭情况及笔试面试成绩、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12名,每人2万元,助学金12名,每人1万元。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