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0-31 点击数:[]

9月22日到10月25日,学校开展了第六届“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经学生申报、学院初评、学校组织笔试、面试,最终,共计产生24名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人选

10月18日,来自各培养单位的候选人们首先参与了笔试,试题内容围绕我国近现代科学家常识、学校杰出校友和科学家们的事迹展开。同学们前期精心准备、发挥出色,最终奖助学金各18名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10月25日,学校组织了面试评审,在评审过程中,同学们围绕个人学习生活、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相关事迹和研究成果、西北工业大学校风和校训、学校著名科学家和校友事迹等内容,谈心得体会,读科学家精神,答评委问题。同学们与评委积极互动,侃侃而谈,现场气氛热烈。可以说,在准备和参与奖助学金的评选过程中,同学们已经上了一堂难能可贵的思政课。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由西南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坚永公司共建的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其目的是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截至目前,该项奖助学金已开展了五届评审表彰工作,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达3636人。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