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长安大学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1-08 点击数:[]

202311月2日,长安大学第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校级评选在渭水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举行。评选工作于十月下旬启动,通过学生自主申请、院系初评,来自22个学院的39名奖助学金候选人顺利进入学校评审环节。本次评审工作由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开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长安大学校史校情、“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的了解程度。在考试中,同学们将自己对校史校训的思考融于答卷,这也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学习科学家勇于探索、乐于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



面试环节自我介绍抽选题目回答组成,奖助学金申请人围绕个人学习、科研生活、未来发展、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心得等内容展开,讲述了自己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学院代表相关老师参加面试工作。

根据分配名额,学校经过笔试和面试环节,综合基础得分情况,共评选出奖学金拟获奖者12名,助学金拟受助学生12名。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