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开展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0-31 点击数:[]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于20182月启动设立,在西部地区及湖北武汉包括我校在内的34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目前已连续开展六届评选工作。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于1024日和26日分别组织开展了笔试和面试评选工作,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有关干部担任面试评委。

本次评选采取差额方式,综合申请学生的基础分、笔试分、面试分整体情况对申请学生进行考核。笔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科学家精神、研究成果、校情校史等相关内容的认识。面试环节旨在了解学生个人基本情况,考察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全面学习与深度思考。

经严格审核学生评选资格、笔试和面试评选成绩测算,综合学生基础得分,最终确定12人为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奖励2万元;12人为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获助学生,每人资助1万元,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