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新疆大学“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1-01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自2018年以来西南交通大学与坚永公司在我校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目前已连续6年资助我校学生。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包括学院初审、笔试、面试等环节,经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审核,本次共有49名通过初选的学生参加了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和面试工作。

10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环节,笔试分三校区进行,考试内容包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著名科学家事迹、学校校史校情等内容。



10月26日下午,“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面试工作在博达校区举行,面试环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孙琳杰主持,特别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及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校史馆等部门的老师们担任评委。面试环节,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对于评委的提问,同学们沉稳镇静,认真细致的回答,并做出总结。

此次评选工作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希望参评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