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奖助学金> 正文

2023年度石河子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 日期:2023-10-31 点击数:[]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于2018年启动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在包括石河子大学在内的西部地区双一流高校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目前已连续评选六届。

按照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系列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于1024日组织开展了笔试工作,1026日由奖助学金捐资方代表立德树人中心,学校分管领导、学工部、校团委、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的评审专家对学院推荐学生进行了面试评选,最终从33名参评学生中评选出24名候选学生报送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审批。

此次评选工作同学们以自身专业与爱好为基础展现了对科学家精神不同的见解,并对自己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与发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畅谈,展现出我校学子对于科学家的敬仰与感恩。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