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青年> 正文

学霸日常|四六级考试快到了,你做好准备了吗~点击查收来自宁洋洋学姐的经验投送!

作者: 编辑:吴佳媛 日期:2023-02-13 点击数:[]

四六级考试快到啦,

听说读写,你,准备好了吗?

期末复习重担在身,

试问,该如何有效缓解伴随而来的腰酸背痛?

别急,今天的学霸一一为你解答!


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姓名:宁洋洋

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本科专业:英语

荣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大学生

技能:街舞、游泳、几乎不emo!


四六级考试快到啦~

大家开始准备了吗?

不知道大家面对去年的真题,

看到“井冈山红色根据地”,“大运河”……

是否感到无从下笔呢?

那么我们该如何备考应试呢?

嘿嘿,且听学姐一一道来!

(想抱佛脚的同学千万别划走!)


学姐有话说

我认为,所有的英语考试都有一种通用的备考方法或者应试技巧。要问如何准备考试?首先肯定是老生常谈的日常积累,再是考前的刷题和考试时的应试做题技巧。日常的积累,则包括背单词以及练手之类的,后者要关注自己的弱项。

# 听力怎么做?

(1) 有预测。听力材料播放前可以迅速地浏览题目及选项,看选项可以猜猜问题会是什么?同时,浏览题目时可以画出每个选项的重点词汇,听的时候重点关注。

(2) 会速记。我们专业有过同声传译的训练,要求在听的时候速记一些东西,同时把它翻译出来。换到四六级考试听力,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在做听力的时候,你也可以速记一些内容。你可以创造一套属于你自己的记录符号,通过做一些标注让你联想起来这个单词是什么。

# 阅读怎么做?

(1) 选词填空有小技巧。在填空之前,可以先看一下这个空需要的词语的词性,再去备选选项中寻找。这样能有效缩小范围!就算不认识这个词,也有更大的可能能蒙对(*≧ω≦)

(2) 长篇阅读和仔细阅读有步骤。先浏览题干,找到题干的关键词,然后对应文章进行阅读。这样能有效避免浪费时间!

# 翻译怎么做?

(1) 巧用代词(比如it、he、she、they……)。遇到像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一样的生僻词汇,该怎么办?其实如果让我们英专生去翻译这样的词语,都可能也会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当它第一次在文中出现时,可以试着结合名词变形规则去翻译,之后当它再次出现时,则可以选用合适的代词去替代它。

(2) 注重日常积累。该如何积累呢?可以看看一些政经类的文本,关注公众号天之聪CATTI,里面会有一些双语的学习材料,或者另外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术语库网站也可以供大家学习,比如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库,中国关键词等。

天之聪CATTI公众号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库


中国关键词


小编有话说

听了这么多,大家学会了吗?

小编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快快实践实践~祝大家四六级高分通过!



一次有效的安利

背单词?

扇贝APP

安利理由:它会根据你的记忆曲线科学安排复习计划。每天除了新背的单词之外,还要复习一定量的单词,这会让你记得更加牢固。

听力磨耳朵?

每日英语听力APP

安利理由:内容全面,VOA、BBC、TED演讲都能搜到,还能自己选择感兴趣的播客~如果感兴趣,学起来就不那么枯燥了!


热门点击